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Thursday, June 19, 2014

無所畏懼的「Trader Joe」

Trader Joe's 是我在邁阿密最喜歡的超市,不過「無所畏懼」是哪裡來的?是他們的廣告單標題:“Trader Joe's FEARLESS FLYER"
說到廣告單(flyer), 除了有相當罕見的特價活動以外,對於我就是廢紙,連當計算紙都不能,通常是從信箱裡抽出來後直接進旁邊的回收桶。但是Trader Joe's的廣告信件就是如此與眾不同,讓我願意從一疊宣傳單把它抽出來留下,喜歡讓它躺在我桌上幾天。
        這廣告單特別在哪裡?第一,它像本薄薄的小期刊;第二,它像報紙而非銅版紙;第三,它有非常吸睛的老插圖!雖然我不知道為何要取名「Fealess Flyer」,但想將它解讀成:「很有信心能吸引住戶的注意,所以不怕直接被當作垃圾丟掉!」身為廣告傳單,它的內容就是自家食品(Trader Joe's幾乎全是自己的品牌),但是沒有照片,全部用文字敘述,就像一個世紀前的雜誌一樣,搭配一些復古的插圖,真是仿舊的很成功,可愛極了!
       仔細讀了一下內容:每種食物被當作一個小故事的主角,寫了幾個段落;插圖的風格也讓我愛不釋手,雖然這些圖明顯的是從圖庫抓過來的,裡頭的對白為了搭配文字都有些牽強,但從小小的廣告單也可看出Trade Joe's形塑品牌的功力:這種懷舊的,講究歷史,還有充滿老時代精神的設計,就是它們的品牌特色!看看它們的官方網站 Trade Joe's ,也很有味道喲!(有好多插圖)
            記得幾個月前,邁阿密第一間Trader Joe's開幕時,好多從其他州來的美國朋友很興奮;開幕後初期停車位非常有限,所以在喜愛「交易者喬」的圈子裡有「不要選在週末購物」的迷思;這次我闊別美國兩三個月後再回來,它的停車位增加了不少,但總是門庭若市的交易者喬,還是別十拿九穩一定有地方停車吧。
    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