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Tuesday, June 10, 2014

無法停止想她

     

     「經營網誌」對我而言從來是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我的熱情來得太快也消逝太快了:來得快,因為生活中有滿出來的東西可分享;消逝得快,是因為日常瑣事煩心,也因為對於網誌的公開程度有所疑慮。況且,我從來不知道要怎麼尋找網誌的觀眾群,我不想大肆宣揚,只是一個人默默地寫也很沒意思。這次能持續多久呢?
       常常覺得心中有太多話想說,太多情感想表達,而不知道從何切入;素材太多,不知道該如何把無形的思考組織成有意義的文章。於是很多時候,我放棄表達。可是有時候,就是該寫出來啊!
       小咪去世後,快要過了四個月。我依然不斷的思念她。

       思念有很多形式:如果是尋常的在心中對話,這是想起任何一個人都一樣的;但比較令人難受的是,我總是不斷憶起最後那一個多禮拜,生命要消逝的點滴。我好像從來都不能跳過這個部分,但同時我又珍惜還能選擇記憶這部分,因為這是最真實,也最鮮明的。我不懂為何要感謝自己還擁有沈重的記憶,從尋常人的判斷看來,這是極大的矛盾。
       我還是會在夢中醒來之後,疑問死亡究竟是什麼;我還是對於小咪的離去深感痛心和不解;我還是能體察心中失落的那部份;而每每意識到這樣的失落無法填塞和補救,我整個人空了一大半。我假設人生還很長,卻在這時間軸一半都不到的時候,失去了這麼重要的一個人。以前覺得眼前的一切,都會這樣繼續下去,我浸淫在「不變」的奢侈中,好像媽媽陪了我很久;但現在看起來,她陪我的時間好短,短到我的記憶資料庫裡,只有拼湊不起來的片段。唯一連續起來的,好像只剩下她要離去前的那一個多禮拜。
        思念的微風輕拂,我常覺得那就是存在但不著痕跡的;但是有時思念就像是冰刀,把我切割成那麼深的剖面,暴露我心中無限的遺憾,還有那遺憾帶來的痛楚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