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Thursday, June 5, 2014

Sky Is The Limit

Notre-Dame de Paris
        輝煌的歷史和富麗的巴洛克風格,都比不上哥德式建築神秘的色彩;走一趟羅浮宮和凡爾賽宮,都不及登高聖母院來的迷人。某一天走上凱旋門,映入眼前的景色,讓我突然意識到自己這有限的軀體,還有這建築本身的高度,不足以將放射狀的各條大道同時收進眼底;而當我又照例的在心中跟媽咪說「小咪,我現在在這裡喲!在凱旋門上面」時,我拍了自己的腦袋瓜,因為小咪在的高度,看得到所有呀!就像紀念品賣的空拍照片,她看的比我們多更多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登上聖母院時,我發現以這石獸的角度,牠不可能遙望遠處的聖心堂,大多數的畫家做了一點扭曲;如果你不親自上來看,你會真的以為石獸盯著聖心堂若有所思。不過,我倒覺得自己想在這隻石獸的位置,跟牠一樣托著腮幫子,想著媽咪在遠方的某一處,那一處就是我們會再相遇的地方;而我身後,如果有這直挺入雲端的教堂尖端,我會希望自己的思念可以上達天聽,傳到我最心愛的媽媽那裡。

       思念有各種形式,不走的這麼遠,這麼高,你不會知道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