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Tuesday, July 8, 2014

七月七日

昨天真的像場夢一樣。

       報告前的心情,從來沒有像昨晚這麼平靜;在過程當中,我甚至有一刻還發現自己享受著被眾人聆聽的感覺;結束後,再次回歸平靜時,還能仔細聽同學的提問,給予答覆。除了踩著高跟鞋站立二十分鐘之久有些不適之外,這次報告的經驗真的很美好。
       在收到老師和同學給的feedback前,光這份「自我感覺良好」,讓我心情很踏實,很平穩;報告過後的下課時間,經過我座位,甚至在洗手間擦身而過的同學,一個個都對著我說「Really good job!」「I really like your presentation!」甚至是老師在課堂上也不止重複一次「Group 4 did a very good job」然後來信告訴我們他有多麼喜歡我們的報告,這一切一切都讓我受寵若驚,不管美國人多會說一些客套的好聽話,這些肯定和讚美我是全部收下了,心懷感謝!
       奇妙的是,自始至終我的心還是十分平靜,那種穩定感持續的時間非常久,是種紮實的完成一件事情的滿足。和大陸同學聊天時,他們說我在台上說話時的音色和語調都跟平常講話時不同(他們說聽我講話就像在看台灣連續劇),難道我也是講英文就變個人了嗎?但我就當做這是一種良性的改變,我不需要表現親和力和溫柔,我要的是展現自信和專業,我知道我在做什麼,我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。
        在人前或許(佯裝)堅強,但是開車回家的路上,我就斷斷續續地哭了,一直到回家後梳洗完畢熄燈睡覺,有一陣沒一陣的哭。好像是突然拿掉某個罩子,我心中的某一部分忽然潰不成軍。我知道媽媽在看著我,在護佑著我,她一向都是如此,我也知道當我快樂的時候,她會感覺得到。
        這又是思念的另一種面向:身心俱疲容易想念,開心幸福時也容易想念,原來不管在什麼時候,不管經歷著什麼樣的事情,只要是有個「希望」-- 希望她就在我身邊,就算摸不著也聽得到看得見時 -- 就是容易想念,只是現實也不得不告訴我這個希望不可能實現。
        我不需要再有人告訴我不要再傷心難過,不然媽媽會擔心;或者告訴我,要珍惜現在還在身邊的人,要放下... 這些我都知道,我也還是認真活著,但這種時刻來臨時,沒有人有權利評斷我。我說過思念已經是我的一部份,到我生命走到盡頭時,都會存在,而能夠想念,是我唯一還能做的。

夢醒了,我還是會繼續往前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