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The journey we've made and will embark on

Sunday, February 23, 2014

Farewell

      今天告別式結束,媽媽一生圓滿。

      謝謝這一路以各種管道給我鼓勵的你們,我承認,當我選擇在家人面前強裝堅強時,其實有你們在後頭撐著。我在臉書發文,紓解一部份的情緒,要不是有各方的親朋好友,現在的我會更脆弱更無依。
現在心中有深深的空洞與我所不懂的思緒;但身體的疲憊柔焦了這些一時之間難以處理的狀態,讓我無法特別去專注這團混亂。
      悲傷,心缺了一塊;但我好像不完全沒有正面的思考:好像可以將這個無法言喻的巨大悲痛化為力量,從此用不一樣的角度繼續我的人生,但這種感覺只是隱隱約約的,很虛無縹緲的,我想還是需要時間去抓住它。
      1/29飛回台灣,不到一個月,我認識到的所謂生命的廣度深度,比過去二十八年加起來的還來得多--太多了太滿了,所以用刻骨銘心的痛與無盡的淚水去換。凡夫俗子如我,儘管這段時間被師父緊緊盯著,被教導著情感的催化不能帶給媽媽正向的生命力,我依舊讓感情主宰著一切,就像追思文,我期許自己用所有的愛去書寫,用所有的感情去讀誦,今個涕泗縱橫後,我的確還有很多人生的功課得做,一時的發洩,對於這次的人生難題,幫助不大。不到一個月,我覺得過了好久好久。我的世界風雲變色,“顛倒邊”,外頭的世界還是持續轉動。

      這些日子承受了太多太多的好,讀完這篇的朋友,請讓我謝謝你,謝謝你的友情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